你有架子?還是有價值?最近看到一位學者所分享的話,讓我感觸良多。他說道:「當我以為我什麼都懂的時候,學校頒給我學士學位;當我覺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時候,學校頒給我碩士學位;當情趣用品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孤陋寡聞的時候,學校頒給了我博士學位;」可不是嗎?當人越謙卑的時候,越會發現自己有所不足,就越會懂得放下身段虛心地求教,本身所學到的東西也就越多。那位學澎湖民宿者所分享的話與中國人所講的「越熟的麥子頭垂得越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當一個人越懂得謙卑的時候,不單本身能獲益更多,也更能讓人發自內心地欽佩、敬重。是的,有人很喜歡擺「架永慶房屋子」,但所講出來的話卻不見得有智慧,在眾人心目中也不見得是個討喜的人物。有的人沒什麼「架子」,但講出來的話卻極富內涵,隨和的態度更贏得了人們發自內心的尊重。看來,「架子」住商房屋與「價值」有時反而是對比的,關鍵就在那顆謙卑的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太平洋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