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生喜歡圍坐在老樹下;下:老樹枯室內設計死。圖自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蘇澳小學校園支票借款的一棵百年苦楝樹枯死,師生不舍,校方趁機安排教育生命課程,4日在穿堂放置一棵追思樹,讓學生繫上祈福卡,也將在周六校慶時舉辦老樹追思活動。
  “這棵老樹見證了蘇澳百年曆史。”校長盧聰賢表示,學校在1919年從舊校址遷到現址,這棵苦楝樹就生長在教室旁,1999融資年改建校舍,校方依舊保留,老樹矗立在操場中間成為校園特色,常有學生在樹下乘涼。
  看似屹立不搖的苦楝樹,也二胎不敵物種生命極限,去年開完最後一次小紫花後,今年初逐漸凋零。校方找來植物學者前來診斷,雖未感染病菌,仍壽終正寢,無法繼續陪伴學童度過學校時光。
  “老師,今年大樹怎麼沒有長葉子?”原本習慣在樹蔭下乘室內設計涼、奔跑的學生紛紛向老師詢問,“大樹爺爺去天堂了”,學生聽後難過。
  蘇澳小學輔導室特別在學校穿堂放置一棵紙制的追思樹,讓學生繫上感念苦楝樹的祈福小卡,趁機將苦楝樹自然枯死事件,作為生命課程教材,教導學童如何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
  除了追思樹,校方也以老樹為主題,安排學生寫作新詩與文章,將在本周六校慶當天舉辦苦楝樹追思活動,感謝老樹百年來陪伴著師生。
(原標題:臺灣一小學百年老樹枯死 師生辦追思會(圖))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