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悅福的室內裝潢伙計正在按要求將管道封存,負責人稱之後將會設立密閉操作間 攝/法制晚報記者 周振
  法制晚報訊(本報暗訪組)露天灌裝散裝食用油,向30餘家餐館發永慶房屋售,昨天,錦繡大地糧油批發市場京西悅福糧油有限公司被本報曝光。
  昨天下午,海台北港式飲茶澱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進行了查處,認定其雖具有分裝生產資格,但露天操作屬違規,責令整改。廠家負責人表示,將立刻設立密閉的操作間,更換裝油桶,並對產品貼牌標註。
  現場
  執代償法人員到來前
  大白油找房子桶被拉走
  昨天上午11時,《法制晚報》記者將相關情況舉報給海澱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另一路記者在市場西側的食用油交易區看到,上午11時20分至11時40分許,五六輛廂式貨車將百餘桶原來堆在各油品批發點門前的散裝油裝車。在記者此前的暗訪中,這種情況從未出現過。
  下午1時30分許,《法制晚報》記者跟隨海澱區食藥監局生產監管科工作人員來到了京西悅福糧油有限公司。負責此片區的四季青食藥所的工作人員也已提前到達現場。
  但該公司院內原來擺放著的所有大白油桶也都已消失不見,油管口也已被封堵,整個院子清理得乾乾凈凈。
  查處儘管質量合格但操作認定違規
  昨天下午,四季青食藥所工作人員先對該公司的進貨合同、進貨發票和每次的油品質量檢測報告進行了核查,並未發現油品質量問題。
  食藥所負責人李先生告訴《法制晚報》記者,該公司具備完整的生產分裝資質,手續證照齊全,但在其分裝銷售環節存在不規範行為。
  首先,該廠家露天操作環節存在衛生安全隱患,已要求廠家對整個油管口和輸油管道間建立密閉的操作間。
  第二,該廠家分裝油所使用的大白桶上沒有印標簽。按照相關規定,所有出廠的油品都必須標明生產廠家、廠址和生產日期等。
  最後,該廠家裝油所使用的大白桶在換油時沒有清洗,要求以後必須清洗。
  廠家將設密閉操作間更換油桶
  1.為何要露天灌裝,油管口還暴露在外?
  回應:“主要是我家天天要卸油,工人漸漸就給疏忽了。”京西悅福糧油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告訴記者,露天操作確實不規範。
  整改:該負責人表示,將安排專人建立起密閉的操作間,對油管口和輸油管道進行實時封存。
  2.為何不用乾凈的一次性油桶?
  回應:該負責人表示,桶內油品與其他有標識的成品油一模一樣,質量完全沒有問題,“只不過飯店為了降低成本,就使用這種周轉桶(大白桶)。”負責人稱,使用一次性桶,成本會提高大約百分之五左右。
  整改:該負責人表示,從此公司將會全部更換這種白色的周轉桶,一律改為一次性桶。
  3.為何散裝油桶無任何標識?
  回應:負責人稱,對於流通的散裝油,公司統一給佩帶掛牌標簽,出廠都有標識。像飯店來的這些主顧,即使桶上沒掛牌標簽,也都給了掛牌回去好讓他們自己掛。但由於周轉運輸,掛牌標簽極易破損丟失。“好多人嫌麻煩,把掛上的標簽出去就撕了,還有好多人壓根就不給掛。”
  同時,該負責人還稱,錦繡大地市場內的油品批發商戶門口堆放的白桶裝散裝食用油並不全是他家供貨,其實真正用他家油的也就兩三家,“還有好多人私下灌油,冒用我公司的名義再掛牌銷售。”
  整改:該負責人表示,所有的掛牌標簽將改為貼牌,確保所有油品包裝上都有標識。
  市場將進行大規模食品衛生檢查
  針對此次事件,錦繡大地糧油市場的負責人劉經理表示,京西悅福糧油有限公司的行為確實存在操作不規範,下一步也會要求廠家進行整改。
  同時他還表示,將會對整個市場進行一次大規模的食品衛生檢查,如發現問題,將會從嚴查處。
  文/本報暗訪組  (原標題:違規露天灌油 被令整改 海澱食藥監局現場執法 灌裝管道被封存 廠家稱油品質量沒問題 將設密閉操作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