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3月9日訊 記者陳麗平 來自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新圩鎮農村的楊慧芝代表建議,逐步提高各級財政的補貼額數,增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
  楊慧芝說,自新農保啟動以來,各地全力推進這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初步實現了廣大農村居民“老有所養”的夙願。但是卻存在有的新農保待遇偏低問題,人均55元的養老保險待遇,對於現在農村生活水平來說杯水車薪。
  為此,楊慧芝建議:逐步提高新農保個人參保繳費額,增加個人賬戶養老金。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2012年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為7180元,五檔繳費點比分別為1.39%、2.79%、4.18%、5.57%、7%。據楊慧芝調查瞭解,農村可承受的新農保個人繳費額上限為上年度人均純收入的10%左右。
  楊慧芝說,根據國務院頒佈的《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規定,現有的基礎養老金標準每人每月55元,中西部地區由中央財政全額補助。建議中央財政增加新農保基礎養老金,並建立養老金調整機制,確保農村老年人基本生活。
  (原標題:應增加新農保基礎養老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