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蘭克福積極建設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德兩國央行日前簽署在德國法蘭克福建立人民幣清算機制諒解備忘錄,法蘭克福所屬黑森州政府3月31日就此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將調動實體經濟與金融業力量,在法蘭克福積極建設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黑森州新任經濟、能源、交通與城市規劃部部長艾-瓦齊爾在發佈會上說,日前簽訂的諒解備忘錄為法蘭克福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奠定了基礎,接下來的“重要步驟”包括由中方確定人民幣清算銀行、當地銀行、企業等參與各方共同提高人民幣的使用度與流動性並豐富人民幣產品,以及在中期內加強德方金融機構在人民幣清結算方面的參與程度。
  艾-瓦齊爾表示,希望中國人民銀行在近期確定清算銀行,並期待清算機制能夠於明年正式開始運行,為此,黑森州有意於今年年底再次組織代表團赴華進行深入磋商。
  德國聯邦銀行執行理事會成員納格爾表示,在法蘭克福設立人民幣清算機制將推動中德兩國貿易和投資往來,尤其是對於渴望打開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業來說,更便捷地使用人民幣進行交易將大大促進它們的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