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樅陽縣通報稱,嫌犯家裡發現很多拆解過的煙花,相關技術鑒定正在進行
  2014年05月19日 新安晚報
  本報訊 樅陽縣金渡村村委會爆炸案發生後,安慶市、樅陽縣公安部門迅即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昨晚,樅陽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通報稱,刑偵人員初步懷疑犯罪嫌疑人利用拆解煙花提取的黑火藥自製爆炸裝置,目前技術鑒定正在進行。
  村民糾紛調解未果
  據通報,今年1月20日晚,嫌犯吳友生到同村的吳根鎖家聊天。由於吳友生講話聲音較大,路過吳根鎖家門口的同村村民吳三把以為在講他壞話,便衝進去用竹桿打了吳友生頭部一下,後被吳根鎖拉出門外。
  經法醫鑒定,吳友生為輕微傷。而當地派出所調查發現,吳三把系精神病患者,2013年和今年曾分別到昆山一家醫院和樅陽縣醫院看過精神問題。吳三把總是誤聽,別人在一起聊天,就以為在說他壞話,然後就打人。
  吳友生被打時,正是吳三把發病期。鑒於這種情況,警方免除了吳三把的刑事責任。
  不過吳友生懷疑因為頭幾天向分片片長吳王平提及大嫂低保問題時,語氣不好,得罪了吳王平,被打是吳王平指使的。經當地派出所多次走訪調查,沒有證據證明是吳王平指使。後吳友生又認為是村主任吳有生指使,但警方再次核查後還是排除了這種可能。但吳友生堅持認為是村幹部指使,導致此事最終未能達成調解。
  嫌犯自製爆炸裝置
  5月16日上午,村主任吳有生和另外三名村幹部在村部會議室開會。
  據附近村民介紹說,9點半左右,吳友生著日常舊衣騎車來到村部,見村裡有人在開會,掉頭就走了。將近10點時,換了一身新衣的吳友生又回來了,並走進村部。
  據受傷最輕的村幹部吳才來躺在樅陽縣醫院病床上回憶,當時吳友生腋下夾著一個手提包(疑為自製的爆炸裝置),突然走到會議室門口。村主任站起來,迎向吳友生,剛和他寒暄了一句,就聽吳友生大聲喊:“黑伢(吳三把父親小名)本事大,省里市裡都有人,老子沒有他辦法。”然後大約兩秒爆炸就發生了。
  據當地派出所所長吳友忠介紹,在吳友生家裡發現很多拆解過的煙花內子管,痕跡新鮮。刑偵人員初步懷疑犯罪嫌疑人利用拆解煙花提取的黑火藥自製爆炸裝置。目前技術鑒定正在進行中。
  樅新辦 本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