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中新網5月29日電 綜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今天上午,首都公安武警舉行反恐防恐綜合實戰演練。首都公安特警藍劍突擊隊和武警北京總隊雪豹突擊隊等尖刀力量在現場進行戰術展示,同時一批高精尖警用裝備、車輛也出現在演練現場。
  上午10時許,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信號彈從演練現場上空划過,演練正式開始。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和武警北京總隊的主要領導出席觀摩活動,各區縣、各部門領導現場觀摩。活動由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主持。
  在某火車站附近平房內,“恐怖分子”劫持了2名人質。雪豹突擊隊特戰分隊迅速到位,狙擊組占領有利位置後,按指令果斷擊斃外圍“恐怖分子”,擊滅爆炸物導火索,並快速突入房屋,擊斃身綁爆炸物和持槍的“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質。
  一輛行駛中的旅游大巴車被5名“恐怖分子”劫持,車上20餘名游客成為人質。公安和武警機動分隊迅速到達現場進行封控。根據現場偵察情況,雪豹突擊隊迅速採取線形狙擊、破拆攻擊、多點合擊的戰法捕殲“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質。
  在某會議中心,10名“恐怖分子”武裝劫持了60餘名與會代表。雪豹突擊隊立即趕赴現場,採取人、車、障相結合的方法對現場進行武裝封控,利用各種手段進行偵察。通過採取多種戰法捕殲“恐怖分子”,最終成功解救了人質。
  按照市公安局全市重點繁華地區“一分鐘處置”工作部署,現場屬地分局武裝巡邏車組、武警徒步巡邏組和鐵路公安局武裝處突車組僅用50秒鐘便到達中心現場,並對其中4名“暴徒”進行果斷處置,擊傷2人擊斃2人。
  另外6名“暴徒”在廣場追砍乘客,多人被砍傷亡!市公安局在調動警力處置的同時,調動醫療救護車趕赴現場救護傷員。特警、武警武裝車組,採取相應戰術手段,有效制止和控制事態,6名“暴徒”3人被擊斃,1人被擊傷,2人被抓獲。
(原標題:首都公安武警反恐實戰演練 雪豹突擊隊參演(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