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09 07:59:06 [提要]從6月1號濟南嬰兒安全島開放以來,八天的時間,共接收嬰幼兒多達59 名。被遺棄的孩子讓更多人牽掛,昨天是周日,濟南兒童福利院面向市民開放參觀。
  齊魯網6月9日訊 從6月1號濟南嬰兒安全島開放以來,八天的時間,共接收嬰幼兒多達59 名。被遺棄的孩子讓更多人牽掛,昨天是周日,濟南兒童福利院面向市民開放參觀。
  濟南福利院開放參觀 愛心市民送吃喝用品及藥物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早安山東》報道,一大早,福利院門口就停滿了各種愛心車輛,為了孩子,大家都是有備而來。“我那些藥一樣是150盒,那個是50盒,都是分開的,有治感冒的有治拉肚子的。”王女士說。
  除了備齊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這位王女士還捐了500塊錢。6月5號晚上11點多,那名被家人遺棄在馬路邊上的6歲自閉症女孩,很讓她牽掛。
  濟南市民王女士說:“她本來就自閉症她不知道發生的這一切,我覺得她更知道去關心去幫助…”
  但不巧的是,目前,這些被遺棄到這的嬰幼兒由於身體的原因,都在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昨天所有的棄嬰,愛心人士們都不能見。
  昨天從濱州的益女士,開車兩個小時車專程來到濟南福利院。 益女士說,“看到新聞後心裡很難受 過來看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留點錢或者寄點東西過來。”
   福利院醫護資源捉襟見肘 一名護士照顧七八個孩子
  安全島投入使用的一周里,已經接收超過50名嬰兒。 現在濟南福利院都是24小時全天值班,再加上撫養的450名孩子,現有的醫護資源已經捉襟見肘。
  兒童福利院工作人員說,“醫護人員白天照顧孩子的是3個護士,一個人得照顧七八個孩子。”
   棄嬰島不再接收一歲以上孩子
  實際上這些天,濟南福利院的忙碌,還不僅僅是一個醫護人員,要同時兼顧上七八個孩子的吃喝拉撒。更忙活的是棄嬰島,尤其在夜裡,僅剛過去的周六夜晚到周日凌晨,就又接收了11名棄嬰。 目前濟南棄嬰島不再接收一歲以上孩子,也增加了勸導人員,由此很多人為了省事,竟然直接冷漠地把孩子遺棄到車來車往的路邊。
  6月5號晚上8點50分, 棄嬰者駕車在嬰兒安全島東200米停下後,迅速離開。 在車輛停下位置的綠化帶里,大家發現這名還在睡夢中的小男嬰,這是嬰兒安全島開放以來接收的第34名嬰兒。從奶瓶夾著的一張紙條上來看,男嬰叫安安,5月13號出生,還不足一個月,查出患有唐氏綜合症。
  6月7號晚8點48分,一齣租車在安全島西邊大約1里地的地方反覆調頭多次後停車。 “剛纔看車子北邊的這個窗戶看出車裡,抱著1個孩子,1個男的。 ”出租車最後往北消失在夜色中。兩名值班護士急匆匆地踱著小步往西跑去。
  103省道一片漆黑,正在大家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一位路過的私家車突然停了下來。過路司機說,“在前邊我看到有1個紅布。”
  這名早產女嬰,5月31號出生,來到人世才第8天。醫生特別提醒,因為嬰兒剛出生,體重低,如果出院可能出現“呼吸困難,低氧血症,低血糖症、感染及膽紅素腦病等嚴重併發症,可能危及生命”.
  20分鐘後,濟南嬰兒安全島東150米路邊又發現一名兒童。看上去這名女孩大約5歲,患有殘疾,無法行動。一位路過的市民正在路邊遛狗,黑暗中,薩摩耶小狗首先發現路邊有異常。
  記者註意到,女孩被髮現的位置就在嬰兒安全島南150米路北的綠化帶里,就在繁忙的103省道旁邊,過往大貨車、私家車不斷,要是沒有及早發現,女孩翻身滾到馬路上,而馬路上又沒有路燈,後果不堪設想。
  專家建議完善配套制度 加大殘疾嬰兒家庭補助
  與女孩在一起的,還有尿不濕等嬰幼兒用品,關於女孩的任何病情信息都沒有。因為兒童福利院勸阻拋棄1歲以上幼兒行為,拋棄者可能擔心嬰兒安全島不接收,才把孩子放到綠化帶里了事。
  棄嬰島,不是惡意拋棄的法外之地。但目對現實,棄嬰島的初衷,確實顯得無奈。記者昨天採訪了山東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麗萍,“由於沉重的經濟和精神雙重負擔,讓一些遺棄重度殘疾嬰兒的行為在社會中得到諒解。”山東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麗萍表示,相比社會愛心人士的杯水車薪,制度配套尤為重要。除了普及產前檢查,在她看來,只有在完善的制度前提下,家庭,社會,政府才會凝結成繩,共同為重殘嬰兒的生存、康復和成長負責。
  山東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麗萍說,“人道主義向人本主義、單一責任向多元責任轉變完善一些列的措施,加大對於殘疾嬰兒和家庭的補助,構築一道穩定的保護措施,來保護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  (原標題:濟南棄嬰島不再接收一歲以上孩子 嬰兒被棄綠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