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10月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會見外交部長王毅。奧巴馬錶示,他高度評價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期待著11月訪問中國,與習近平主席就進一步推動構建美中新型大國關係進行深入溝通,促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埃博拉疫情、恐怖主義等國際和地區問題挑戰。
  王毅表示,美方提出中美應共同努力使合作最大化,分歧最小化,我們對此表示贊同。中方歡迎奧巴馬總統訪華,願與美方一道,深化雙方戰略互信,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真正落到實處。
  王毅還闡述了中方對香港當前事態的原則立場。
  同日,王毅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舉行會晤,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原標題: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王毅 稱期待11月訪問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