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伊朗接受核談判延期 期待取得成功的結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建國):因經12年的伊朗核問題談判未能在11月24日的最後期限內達成一致,雙方同意再延期7個月,將伊核問題談判期限延長至2015年6月30日,對於這一曠日持久的談判再次延期,伊朗方面將有什麼反應?
  伊核問題談判再次宣佈延期之後,伊朗總統魯哈尼24日晚在接受伊朗電視採訪時表示,未來是光明的,伊朗終將取得核談判最後的勝利。他表示,伊朗遵循的邏輯是,進行談判和對話,以認真嚴肅的態度繼續核談直到取得最後的成功。他認為伊朗在此次核談中維護了自己的核權利,還將繼續維護下去。對伊朗核活動和核設施的質疑已不存在,談判的另一方已經相信施壓和製裁對伊朗是沒有結果。離心機無論如何是不會停止運轉的,人民的生活也會越過越好。
  “(如今的狀況已經)與3個月前完全不同,同6個月前區別更大,各方立場逐步靠攏,很多的分歧都已經解決。但是還留有一些問題,還有路要往前走。今天所達成的共識是日內瓦協議繼續延續幾個月,但並不只是日內瓦協議延續幾個月,延續的還有就是要利用這幾個月機會使核談繼續下去,達到最後的目標,取得最後的成功,這是大家都認可的觀點。在此期間我們的民族取得了成功,取得了勝利,還將取得更大的勝利,並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會取得成功。”
  伊朗外長扎里夫24日在宣佈談判延期之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要利用現在已經創造的條件,在最短的四個月內結束核談判,達成框架協議,然後再利用2015年7月1日之前的時間解決所有的技術問題並完成書面的工作。關於伊朗核計劃,以及每月解凍7億美元伊朗的石油款,扎里夫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我們要向世界展示,我們的核計劃是完全出於和平目的,和核擴散是沒有任何聯繫的。有一些國家其實比誰的罪行都更為嚴重,踐踏著核不擴散的原則,現在卻在反對伊朗的核計劃,他們的聲音比誰都高。另外我們達成了一個共識就是繼續執行日內瓦協議,其中包括伊朗取回凍結款項,要註意的一點是,我們不是拿別人的錢,是我們自己的錢,卻被不公正的凍結了,我們只是拿回自己的錢而已。”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5日表示,在核問題上,美國和歐洲殖民主義國家聚集在一起,盡其所能想要伊朗屈膝跪下,但他們沒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將來也達不到。最高領袖在革命衛隊的代表阿裡·賽義迪當天表示,最高領袖的指導原則在核談判中得到了貫徹。
  針對談判延期,伊朗國內支持核談和反對妥協的兩種聲音激烈交鋒,支持的聲音稱核談延期是希望的延期,但是伊朗國內強硬派則認為,核談延期是為了掩飾核談已經失敗的事實,對很多伊朗人來說,儘管核談延期並非完全出乎所料,但不少伊朗人仍感到失望。伊朗一些媒體則呼籲民眾保持足夠的耐心,稱核談是一個長期艱難的歷程。
  總體來說,伊朗主流社會接受了核談延期的事實,並期待著在未來的幾個月內達成全面核協議,維護自己的核權利,解除所有的製裁,回歸正常的社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