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15日報道,韓國工薪階層迎來了“危機年底”,各大企業在進行殘酷的結構調整。截至今年9月,有高達2.78多萬名員工離職。
  報道稱,韓國首爾汝矣島63大廈的氛圍有些糟亂。頂樓和地下的餐廳在舉行送年會,但中間的辦公室卻充滿了緊張氛圍。大廈主人——韓華生命計劃的本月裁員700人。
  已經在韓華生命工作了19年的A某稱,“如果不接受公司提出的名譽退休(鼓勵在退休年齡之前提前退休),就會被安排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公司去”,“如果被調到地方去後再退休,那麼名譽退休金也拿不到,所以我正在認真考慮要不要辭職”。
  韓國的工薪階層迎來了“危機年底”,因為就連數一數二的大企業也在進行殘酷的結構調整。截至今年9月,有2.78多萬名員工辭職。就連被大家羡慕的大企業也平均每天都有102人離開公司。
  報道稱,這場裁員之風不分行業。鬥山重工最近正在鼓勵員工主動退休,其對象是450名52周歲以上的職員。金融業界的裁員已是家常便飯。僅三星證券、大信證券等證券界就有3000多人離職。正在進行結構調整的韓進海運和現代商船也分別裁掉了200至300人。
  韓國成均館大學經濟學教授趙俊模表示“明年也很可能出現經濟不景氣的局面,由於難以找到經濟突破口,所以工薪階層將面臨巨大的危機”,“韓國政府應該把經濟政策的所有力量都集中在擴大就業崗位上”。  (原標題:韓國經濟不景氣 工薪階層面臨大規模裁員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