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與日中韓三國召開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
  中新網5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4日報道,東盟(ASEAN)與日中韓三國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召開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就擴大合作以防金融危機重演達成了共識。會議決定支持利用亞洲內部儲蓄資金開展投資,提高經濟的抗危機能力。
  會議閉幕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提出,為了構建安全便利的債券市場,今後將努力使區域內的結算系統互聯互通。
  此次會議由日本及緬甸共同擔任主席國。日本財務相麻生太郎及日本銀行行長黑田東彥出席了會議。麻生在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區域內)經濟增長出現了增強的勢頭,但仍有風險。就強化區域合作的必要性達成了共識。”
  另一方面,往年在該會議期間舉行的日中韓三國財長會議(2012年起為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繼2013年後再次未能舉行。目前因日本與中韓外交關係陷入齟齬,三國在金融領域的合作可能也將面臨停滯。  (原標題:東盟與日中韓就擴大合作防止金融危機達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