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25日訊(記者 郭蓓)記者今天從上海鐵路局獲悉,2014年鐵路暑期運輸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為期62天,該局預計發送旅客8080萬,較上年同期多發送旅客798萬,增幅11%,日均發送旅客130.3萬。
  據瞭解,暑期客流主要以旅游觀光、休假療養、學生客流為主,旅游客流貫穿於整個暑運。從客流調查情況來看,客流相對較為均衡,京滬、滬漢蓉、滬昆等主要線路沿途的旅游城市、風景名勝和避暑勝地客流相對集中。學生流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放假和8月中下旬新生入學、老生返校,此時將形成客流高峰。
  目前,鐵路學生票預售期為30天(含當天),起售時間與現在網絡、電話訂票起售時間一致。學生旅客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客戶端、95105105電話訂票、代售點及車站學生專窗等多種方式,優先購票。同時,今年大中專院校入學新生,可憑院校錄取通知書到車站指定窗口購票。
  今年暑運恰逢全國鐵路調圖,屆時,高鐵客專將實行日常、周末和高峰“三檔”不同運行圖。暑運期間,京滬高鐵實施高峰運行圖。為適應市場需求,增開了不同等級臨客8對。同時鐵路部門也藉此特別提醒,暑運伊始正值全國鐵路調整列車運行圖,部分列車可能提前或延後調整開行,廣大旅客一定註意車站公告,或撥打客服電話及時瞭解列車變化情況。  (原標題:上海鐵路局暑運方案出台 預計發送旅客8080萬旅游休假學生流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