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馬超 通訊員王強 曾艷兵
  近日,南京浦口警方在查證一起人員走失的普通警情時,由於民警的認真和執著,竟然一層層揭開了這起普通走失警情背後的面紗,併進而發現是一起殺人拋屍大案。目前,嫌疑人周強已經被南京市浦口區檢察院批准逮捕。
  丈夫失聯48小時
  今年3月底,家住南京市浦口區湯泉鎮的市民阿麗來到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湯泉派出所報案,稱其丈夫雷某兩天前離家,之後一直聯繫不上,手機也一直是關機狀態。說起這個雷某,民警並不陌生。因為雷某曾經因為吸毒被警方處理過。
  隨即警方迅速展開調查,通過走訪,民警發現,雷某最後一次出現是在兩天前的上午,其被朋友凌強開車接走。而凌強和雷某都是有過吸毒前科的人員,因而警方初步推測,兩人是否和毒品案件有關,於是警方繼續展開排查。
  一段神秘的視頻
  數天后,民警找到了凌強,他告知,數日前,其接到朋友雷某的電話,說出去有事,於是自己開車接了雷某,但送到市區後,就和雷某分開了。之後一直到4月中旬,雷某仍然處於失聯狀態,而此時,凌強因為再次吸毒而被浦口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在抓獲凌強後,又再次和凌強就雷某失蹤的情況一些詢問,雖然凌強所說的有板有眼,但總讓人感覺話語中似乎有所隱瞞。
  4月底,浦口警方走訪得知,雷某有一個毒友吳山,因為販毒被南京鼓樓警方抓獲,隨後服刑。3月初剛剛刑滿釋放。吳山在出獄後就揚言要找雷某算賬,因為吳山聽到風言風語,其在服刑期間,雷某竟然和其老婆處起朋友,並且關係曖昧。
  於是,偵查民警找到吳山,併在其住處桌子上IPAD中意外地發現了一段視頻。這段視頻是3月底拍攝,視頻中出現的是雷某被打得很慘的樣子。由於這段視頻的出現,驗證了浦口警方的那種不詳的推測,於是南京浦口警方立即啟動專案機制,跟進偵辦。
  出氣鬧出人命案
  當日,浦口警方專案組再次傳訊了當日開車接上雷某的凌強,在這次審訊交鋒中,凌強終於交代,他和雷某以及吳山都因為吸毒而相互認識。3月底,因為剛剛出獄的吳山聽說雷某和其妻子玩曖昧,於是就準備教訓一下雷某。
  受吳山委托,凌強就將雷某從家中騙了出來,隨後駕車將其帶到南京市雨花台區一處礦場的廢棄小屋中。在那裡,吳山伙同喊來幫助出氣的朋友將雷某痛打了一頓。但由於下手太重,施暴事件較長,雷某在失去知覺後,就再也沒有醒過來。
  一看打出了人命案,吳山就讓其從宿遷邀來的三個同伙將雷某的屍體運走拋屍。之後,吳山從宿遷邀來的三個同伙開車運載著雷某的屍體回到宿遷,併在偏僻的樹林間里挖了一個坑,將雷某埋了。
  警方連夜出動抓人
  在警方審訊突破後,次日凌晨,南京浦口警方兵分三路迅速出擊,一路迅速趕往宿遷將同案犯中兩人抓獲,得知另一人已經潛逃至鹽城後,立即驅車在鹽城大豐將另一名同案犯抓獲。與此同時,浦口警方也在南京秦淮區將吳山抓獲。
  事後,吳山交代,他利用凌強將雷某騙出來後,便伙同喊來的三個朋友一起對雷某拳打腳踢,並拍攝了雷某被打的視頻,逼其承認與自己妻子曖昧的事實。隨後,吳山還將這段視頻通過自己的IPHONE手機發送給了妻子劉某。
  事後,當發現雷某已經被打死後,吳山迅速將手機上拍攝的視頻刪除了,卻沒想到自己手機與家中的IPAD設置了同步傳輸接收功能,因而這段視頻也就同時被髮送到了IPAD上。目前警方正在對該惡性案件進一步偵辦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標題:南京浦口警方破獲殺人拋屍案 嫌犯殺死老婆“情人”)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