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情人不願跟他回去,他在水塘邊痛下殺手,用剪刀捅刺情人脖子,又將情人推進水塘,導致情人大出血合併溺水死亡。在逃亡6年後,肖某某在廣州因涉賭被抓,殺人的事再也瞞不住了。昨天,肖某某在南京中院受審,受害人家屬索賠39萬元。案件沒有當庭判決,將擇日宣判。
  水塘里驚現女屍
  今年6月20日下午,廣州荔灣廣場,南京來的刑警出現在一個叫李冰的男子面前。李冰臉部的肌肉顫抖了一下,用純正的高淳話說,“我這就跟你們回去。”李冰的真名叫肖某某,此時,距離他殺死情人劉某某,已經過去了6年時間了。
  2008年4月10日下午4時多,南京高淳警方接到報警,陽江鎮一處水塘里發現一具女屍。經勘驗,警方發現死者脖子處有很多銳器捅刺的傷痕,肺部有硅藻殘留,說明死者先遭人捅刺,在沒有死亡的情況下,又被丟到水裡,最終因銳器傷合併溺水而死亡。
  嫌疑人扔下摩托車逃走
  經走訪得知,死者是高淳磚牆鎮港口村李某某的妻子劉某某。4月9日晚,劉某某在村裡看戲時,坐上陽江鎮一個綽號“肖大俠”的人的摩托車走了,再也沒回來。進一步走訪得知,“肖大俠”名為肖某某,時年35歲,一直單身,和劉某某有不正當關係,兩人曾租房同居。
  至此,肖某某嫌疑頓時上升。殺人者到底是不是肖某某?民警在現場提取到了一枚煙頭,根據煙頭上的殘留物質,和肖某某2007年因盜竊被抓時留的血樣比對,發現這個煙頭就是肖某某留下的。民警決定,先把肖某某找到再說,但是,肖某某居然人間蒸發了。唯一留下的,就是那輛摩托車,被扔在一處渡口無人問津。
  情人不願複合惹殺機
  警方專案組先後趕赴肖某某可能出現的安徽、浙江、廣東等6個省,行程數萬公里,都沒發現他的蹤影。今年6月19日,南京警方在全國涉案人員DNA信息比對時,突然發現廣州警方曾抓獲的涉賭人員“李冰”,與肖某某的DNA數據一致。6月20日,專案組民警奔赴廣州,在荔灣廣場附近,將正在遊蕩的“李冰”抓獲,並從他身上搜出一把約50釐米長的尖刀,於是,便出現了本文開頭的那一幕。
  根據警方偵查的情況,肖某某之所以動了殺機,是因為劉某某提出分手,肖某某不同意。昨天在法庭上,肖某某說,當晚,他將劉某某帶往姑母家,想讓劉某某當著姑母的面說清楚到底願不願意跟他一起過,後來,兩人吵了起來,姑母讓他們出去吵。
  坐在戒具椅子里點頭謝罪
  後來,他們就走到了水塘邊,發生了推搡,肖某某火了,一把將劉某某推倒在地,用腳猛踹她的臉,然後又摸出剪刀猛捅脖子,捅完後將劉某某扔到水裡。之後,肖某某發動摩托車準備跑,姑父姑母問劉某某去哪了,肖某某稱劉某某先走了,自己去追她,就此踏上逃亡路。
  肖某某稱,剪刀是當晚找劉某某之前在超市買的,目的是防身。事發後,被他丟到了水裡。辯護人稱,警方沒有找到凶器,是個證據上的瑕疵。而公訴人則稱,警方連案發現場樹葉上的血跡都提取了,凶器掉到了水底,後來水塘又經過了施工,找不到也屬正常,但所有的證據鏈都指向肖某某,足以證明他殺了劉某某。庭審最後,肖某某坐在戒具椅子里,向受害人家屬點了三個頭,算是謝罪。受害人家屬提出了39萬餘元的民事索賠。案件沒有當庭判決,將擇日宣判。
  揚子晚報記者 羅雙江  (原標題:情人不願複合被他殺死 逃亡六年後在廣州涉賭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