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22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針對近期媒體報道的"百餘部假冒電梯銷往國內多個省份,存在安全隱患"的消息,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近日表示,將對假冒電梯進行逐台清查、依法封停,消除安全隱患,保障乘梯安全。
  根據湖北荊州市荊州區公安分局介紹,在今年3月收到質監部門反饋信息,城區一酒店電梯經鑒定為假冒偽劣產品,事件背後疑似存在故意售假行為,後來經過為期半年的縝密偵查,查獲犯罪嫌疑人11人,這群人以無任何質量保障的拼裝電梯冒充品牌電梯進行生產,並且銷往全國多個省份的酒店、超市、公司和小區等安裝使用,並從中牟取暴利。
  由於這批價值2200多萬元的假冒偽劣電梯已大量銷往全國各地,公安部經偵局已經發起全國打擊售假集群戰役,包括湖北、廣東、福建、重慶等地公安機關共查獲以東莞西門子電梯,東莞三星電梯、柳州富士電梯等為名義銷售的偽劣電梯100多部。
  經辦案民警介紹,這些電梯雖是假冒偽劣產品,但不少都是在當地質監進行了報裝,並經過特檢機構的檢驗,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屬於所謂的合格產品。如此一來,一旦在運行中出現問題或事故及可歸咎於維護、保養不足,而非本身質量有問題,從而給不法企業的造假提供了可乘之機,這也說明質監的盲區和監管不足給這種不法行為提供條件,有涉案人員就交代,企業雖然沒有電梯整梯生產資質,但直到案發前企業違規的生產從未停止,平時除了工商和稅務過來要求辦理各種登記外,電梯等特種設備監管部門從未登門檢查。
  國家質監總局近日表示,責成福建、河南、湖北、廣東、重慶等省市質監部門配合公安機關對涉嫌假冒電梯的犯罪行為進行查處,同時根據線索對該案涉及的假冒電梯逐台清理,立即依法封停,消除安全隱患保障乘梯安全。  (原標題:百部“假冒電梯”被曝銷往多省 質檢總局要求清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mo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